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臺灣閩南語朗讀文章大擂台

教育部在甄選閩南語朗讀文章,相關辦法已經制訂完成,如果您有好文章,可以投稿到教育部徵稿專屬部落格,不要客氣,語文競賽時,讓全國同胞一起朗讀您的文章一定很過癮哦!相關細節如下:

1. 寫一篇750-850字的台語文,題材無限制,愛適合朗讀。
2. 請盡量用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的字佮臺羅拼音。建議用「臺灣閩南語漢字輸入法」來拍字。
3. 共文章寄來「longthok@gmail.com」,批內底愛註明:
(1) 文章題目。
(2) 欲發表的名字。
(3) 愛有「我願意將文章交予『臺灣閩南語朗讀文章大擂台』blog發表」這逝字。
4. 若是選著你的文章,才會閣請你提供聯絡方式。

這个Blog欲做啥物?(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ngthok)
1. 將收著的文章貼出來,予逐家欣賞。
2. 若是來稿有夠濟,就會辦投票,逐家鬥陣推薦好文章。
3. 精選的文章,交予閩南語朗讀比賽的負責單位編輯,修改用字、加臺羅音標。
4. 邀請台語文學家分享、指導。

欲救台灣話,無嫌人傷濟。
人才滿四界,文章欲佗揣?
用心來交陪,逐家行做伙。
愛有人鼓吹,才會有人綴。

(以上文稿來自安住email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