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2-1-2輔導員專業研究與創新實施計畫

文字方塊: 3-1臺中市106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計畫
臺中市106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
輔導員專業研究與創新實施計畫
壹、依據
一、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年度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要點。
二、臺中市106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
三、臺中市106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國民教育輔導團整體計畫。
貳、現況分析與需評估
輔導小組成員在領域/議題教學中扮演著研創、推展與示範等角色,鼓勵輔導員運用本身的專業於發現、分析和解決在教學現場可能出現的問題,並發表於教育研究與有效教學策略的平台,除了增進自身專業素養,也有助於協助學校教師提昇教學效能。
參、目標
一、鼓勵輔導員運用專業研創教材教法與教學策略。
二、彙整教學中的有效策略。
三、透過教育研究與有效教學策略平台進行發表與分享。
肆、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三、承辦單位: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
伍、實施對象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全體輔導員
陸、辦理期間
1065月、12
柒、實施方式
一、輔導員於四月底前將個人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的有效策略與個人心得撰寫成500字左右的稿件,交由專任輔導員彙整。
二、由專任輔導員協助投稿「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教學錦囊」。
捌、成效評估
一、輔導小組成員每年可以撰寫一篇500字左右有關「有效教學策略與心得」。
二、輔導小組每學期投稿乙篇「臺中教育電子報-教學錦囊」,並獲得刊登。
三、每年至少利用一次團務會議時間分享與討論個人經驗與心得。
玖、經費來源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年度相關預算項下支應。(局款或無申請經費之計畫)

拾、考核
一、執行本計畫有功人員,依規報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敘獎事宜。
二、本計畫辦理完畢,將成果(含講綱、出產之教材、問卷調查結果等)彙整於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供全市教師參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