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推薦哈卡巴里斯 南澳泰雅族紀錄片

一部有關於南澳泰雅朋友返回山林尋根的紀錄片;除了紀錄前往哈卡巴里斯的路途外,更重要是因為尋根這一件事,讓南澳的泰雅文化有了傳承。導演阿虎為了讓原住民的根不再只是傳言,因此用影像完整紀錄。

過程中,末代老頭目Hayon san在族內年輕人們和劇組的陪同下,返回日據時代被遷村前的故鄉,同時實地的教育泰雅青年們大自然的奧秘與祖先的智慧,呈現出原住民對於大地的熱情與熱愛、對於祖靈與山靈的敬畏,感受大地的生命力!
    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的《找路》一書,也有一個篇章的內容和這部影片有關,事實上,他是這個計畫長久以來的支持者之一!如果有興趣,在看這部紀錄片前,可以翻一下他的書,就更容易被這部紀錄片感動。

哈卡巴里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idoreen#!/hagaparis

要來宣布一個好消息,就是在超越基金會的邀請下,《哈卡巴里斯》即將在6/9 (六)下午在超越影院放映唷,台北的觀眾朋友或是那天要來台北的朋友們,趕快把握機會!錯過就可惜了,座位有限,歡迎上網或電話報名!!

資料來源:哈卡巴里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idoreen#!/haga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