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徵選
          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歡迎踴躍組隊報名參加
    為鼓勵青年參與客家公共事務,透過志願服務,多元運用海內外相關資源,提出創新之行動方案,永續傳揚客家文化與精神,客家委員會訂定「蒲公英行動計畫補助作業要點」,邀請16歲至39歲青年組隊來參加。
    客委會於104年融入「社會企業」、「社會服務」概念,首度推出「蒲公英行動計畫」,篩選出20組共100位志工於暑假期間像蒲公英般散落全臺各地客庄進行在地服務,無論是陪伴小蒲公英、關懷社區長者、客庄老產業田野調查或是拍攝影片記錄客庄,期藉此鼓勵青年朋友投入客家事務,達到關懷本土、回饋社會的加乘效益。
    明(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除了在地扎根於國內客庄服務外,更新增海外服務行動類別,分別提供國內最高6萬元、海外最高30萬元之計畫補助,鼓勵青年朋友共組團隊,懷著回饋客家的信念,服務本土,同時更與國際接軌,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傳遞客家溫度。
    105年度之計畫徵選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詳情請上客家委員會官網(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39864&ctNode=2125&mp=2013&ps=1)查詢,或電(02)8995-6988分機524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