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109學年度前導學校參訪--新竹新樂民族實驗小學

當天雖有超強的霸王級寒流,但是本土小組不畏嚴寒,每位團員皆準時抵達集合地點--清水區甲南國小。

到達新樂實驗小學後,映入眼簾的是拱門式彩虹的迎賓門,接著看到非常壯觀有如羅馬競技場的校舍。全校師生以高規格的迎賓舞迎接來自臺中的我們。新竹縣本土輔導團的召集人彭源正校長也到現場歡迎我們。由學生演出舞蹈中處處展現出屬於泰雅勇士及泰雅女性柔和的一面;另有高文良校長親自演奏的口簧琴,更是將整個會場拉到最high境界。
透過新樂國小專人的現場導覽及專業的簡報介紹,更讓團員了解該校的運作。新樂實驗小學除了在語言上讓學生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與家人用族語進行溝通,也在文化傳承上用心指導,期盼除了能將泰雅文化傳承下去,更希望透過學校教育,讓學生能將將泰雅文化發揚光大。
臺灣這塊土地不大,但卻因有多種文化交織而成美麗的島嶼!唯有透過保存、傳承、創新、行銷,才能讓臺灣與眾不同被世界看見!